自駕車公司Waymo聲稱Uber的光達系統是竊用他們的技術

隨著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公司Waymo繼續指控Uber涉嫌盜竊與使用商業機密,該公司又再度提出了一份法院文件來打擊Uber。

Waymo聲稱Uber企圖藏匿的光達裝置(LiDAR)是用他們的技術開發的,而這組裝置是由前Google工程師Anthony Levandowski所主導研發,他們之所以這麼斷言,是因為Levandowski在離開Google並成立自駕卡車公司Otto之前從Google下載了約9.7 GB的機密文件,然而在Otto成立後不久,就被Uber以6億8000萬美元收購了。

 

Waymo認為Uber想隱匿竊取技術的作為,甚至還想隱匿有關文件。

然而,根據彭博雜誌(Bloomberg)的報導,Uber的發言人Matt Kallman說,這組裝置是一項廢棄的計畫,並沒有做出原型產品,至於被指控隱匿的部分,Uber表示他們已在法院命令的資訊共享下將這些文件分享給Waymo並讓其調查與拍照。

Waymo希望這最新的一步動作能取信法官,並禁止Levandowski替Uber繼續開發自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