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Air Sapphire在8.9秒完成零四加速 打破Hypercar記錄!!! [影片]

眾所周知,電動車能夠提供大量直效動力,推動汽車達到驚人的速度,尤其是在直線行駛中。而不久前Ben Collins(以前在Top Gear中被稱為Stinger)將Lucid Air Sapphire電動車加速提升到了另一個全新水準。

最近在美國加州Sonoma賽道舉行的一場發表會上,Ben Collins駕駛著Lucid Air Sapphire在兩條空賽道上玩耍。他駕駛這款高性能電動轎車在賽道上跑了一圈,並跑了零四加速,在準備好的直線跑道上跑出8.989秒的時間成績。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績,因為在最近的記憶中,有一段時間,在10秒內跑完零四的是專用賽車的專有領域。在2000年之前,不管你花多少錢,就算你出賣靈魂換來一輛McLaren(麥拉倫)F1,也只能在10.8秒左右完成。

雖然現在有12輛量產車可以在不到10秒的時間內完成零四加速,但根據Wikipedia顯示,其中四分之一是Bugatti Chiron的衍生車型。同時,地球上唯一一輛在不到10秒的時間內跑完零四的量產車是超過九秒的Rimac Nevera1,914 ps)。

雖然Air Sapphire是一款續航里程為427 英里(687 公里)的家庭轎車,但它的三個電動馬達加起來可輸出1,234 hp(920 kW/1,251 ps)的最大馬力,0-96 km/h加速僅需1.89秒,最高極速達到205 mph(330 km/h)。

Ben Collins表示,所有這些都使Air Sapphire成為怪物。但它不僅僅是直線上的怪物。它被設計為終極性能轎車,在適當的賽道上也非常方便。當然,Air Sapphire是賽道上的龐然大物,其價格也足以嚇跑大部份消費者。Air Sapphire的起價為249,000 美元(約合新台幣808.7萬元),無論是在賽道上還是在價格上,這都不是開玩笑的。

[Source:Lucid Moto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