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進化式造型設計 Suzuki Swift Concept正式亮相 量產版可能在今年底於日本露臉 [影片]

Suzuki(鈴木)汽車在2023 Japan Mobility Show上的展位焦點無疑是新款Swift,雖然它被稱為概念車,但這個車型已經提前預展了將於2024年首次亮相的量產版本。目前的Suzuki Swift於2016年底推出,並在2020年進行了小改款,因此是時候準備推出新世代車型了。

從圖中可以看到Swift Concept的整個車身經過重新設計,但還是保留了一些當前車型的造型元素以及比例,同時又有更好的空氣力學設計。Swift Concept車頭的新特點是略小的蜂窩式水箱進氣護罩,原本的Suzuki標誌已改設置在引擎蓋前下方,新頭燈的線條更筆直銳利,內部有L形的LED日間行車燈,結合新保險桿的霧燈座和突出的銀色下巴,帶來了更時尚前衛的風格。

Swift Concept保留了外後視鏡以及A、B、C柱和車頂的黑色懸浮雙色設計,但在大燈到尾燈之間多了一條很明顯的車肩線,並將原本隱藏在C柱上的後門開門把手改成位在車門上的傳統把手。

車尾,Swift Concept的LED車尾燈尺寸變小、更偏方正,內部邊框採用黑色飾板點綴。概念車的後保險桿在造型上有更多變化,它的下半部加入黑色塑料裝飾,兩側嵌入細長紅色反光片。此外,這輛概念車還加入了Frontier Blue Pearl Metallic車色,這個車色很可能會包含在量產車型的車色選項中。

在內裝部份,Swift Concept的儀表台採用了與稍大的Baleno有點類似的設計,它們採用造型相同的黑白雙色多功能方向盤,儀表台中間最上方是獨立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可能是9吋),下方採層次式的設計,有空調出風口,空調控制區,CD插槽以及銀白飾板,使其看起來更現代。

Swift Concept的儀表板為雙圓指針式,但它可能是數位儀表,它們之間有一個小螢幕,可提供許多行車資訊。在中央鞍部方面,其設計與目前的Swift很相似,前方是置物區,後方排檔座。

Suzuki以在歐洲和日本(與印度不同)等某些市場為其產品配備大量ADAS而聞名,未來的新款Swift也不例外。新一代車型將採用改進的碰撞緩解系統,稱為“Dual Sensor Brake Support II” ,它還有"Driver Monitoring"和"Adaptive High Beam"系統。

下一代的2024 Suzuki Swift長3,860 mm,寬1,695 mm,高1,500 mm,軸距為2,450 mm。這些數字與目前這一代車型幾乎相同,幾乎可以肯定它將以現有的Heartect平台架構的演進版為基礎。Suzuki沒有透露太多關於動力系統的訊息,只是將其描述為高效引擎,低油耗,搭配CVT自排變速箱。

但有消息稱它使用了新型三缸輕混合動力系統,與目前的四缸1.25 升K12C無關。但我們推測下一代 Swift可能還會配備其它不同的動力系統,例如在印度推出完全不帶電氣化的純汽油引擎。此外,國外也有消息稱會有動力輸出更強的混合動力系統,這聽起來非常適合歐洲。從Swift Concept的外觀來看,我們預計一款幾乎相同的量產規格2024 Swift將於年底前在日本亮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