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太小 車子太寛 停好車出不來怎麼辦 如果你是Cayenne車主就不用擔心了

eew 

時間過的好快,好難相信Porsche(保時捷)第三代Cayenne已經推出有一年的時間了;而前陣子Porsche發布了有關Cayenne遙控停車輔助系統 (Remote Park Assist)的新訊息。

由於Cayenne的車身尺寸頗大,因此有時要停進狹窄的停車位內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值得慶幸的是,Cayenne新的遙控停車輔助系統可以減輕這個困擾,因為這個新輔助系統可讓Cayenne自己停車,就算駕駛不在車內也OK。

 

5a9a7c4e-porsche-cayenne-remote-park-assist-1-768x433 

國內的開車族們一定都遇過,在一些比較老舊的飯店、賣場或停車場的停車格都不是很寛,有時如果兩邊都有車輛,將車停好後卻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開門離開車內。雖然這對大多數車輛來說都是一個問題,但現在對第三代Cayenne來說不會是個問題了。

相反的,車主可以將車停在停車格前並離開車內。在車外,車主可以打開智慧型手機內的Porsche APP並選擇遙控停車輔助功能。之後駕駛只需按住“確定”按鈕,直到Cayenne停好。而當Cayenne停好後還會自動熄火並上鎖。

1eea54b3-porsche-cayenne-remote-park-assist-2-768x433 

Porsche 表示,這個系統適用於平行和倒車入庫的停車位;而除了搖控自動停車之外,車主還可以使用這個APP讓車輛自已開出停車位,這樣駕駛就可以更輕鬆地進入車內。

Porsche的停車輔助系統依靠12個超音波感測器和4個攝影機來創造Cayenne 360度圖像視野。攝影機和偵測器收集到的訊息會傳送到中央駕駛輔助控制裝置,這個裝置使用四個處理器來協調二十個控制裝置運作。

當然,安全性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點,Porsche表示系統擁有最佳的警戒功能。當遙控停車輔助系統偵測到行人,太高的人行道或柱子等物體時,停車系統會自動調整或中斷停車過程。此外,下車警示功能在開門後方出現來車時會發出警示聲,同時車內的開門把手前和外後視鏡上的LED燈也會閃爍提醒開門者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