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智慧安全再升級 無憂無慮快樂七人行 褔斯商旅Caddy Maxi Style試駕

一般人對於商旅車款的要求莫過於耐用可靠,但如果它能再舒適一點,空間大一點,安全一點就更好了;而此類的商旅車在國內也有不少選擇,這當中就包含了在國內銷售多年,並受到國內眾多有大空間需求的家庭買家和戶外休閒買家喜愛與推崇的VWCV褔斯商旅Caddy Maxi。

最新的五代Caddy Maxi於2020年2月亮相,台灣褔斯商旅在2021年7月正式於國內發表這款全新的第五代Caddy Maxi,且繼原有的Caddy Maxi TDI Comfort與Caddy Maxi TDI Life之後,在2022年12月中再推出造型、科技、安全再升級的旗艦車款Caddy Maxi TDI Style

褔斯商旅第五代Caddy以Volkswagen集團最新MQB底盤平台打造,而為了與Caddy Maxi TDI Comfort和Caddy Maxi TDI Life做出區別,VWCVCaddy Maxi Style旗艦版的車頂上改採用銀色的車頂行李架,在兩側車門底部和車尾後擋風玻璃下方加入閃閃發亮的鍍鉻飾條,腳下換上17吋Colombo黑銀雙色鋁合金輪圈,再搭配215/55 R17的Giti(佳通)Gitisvnergy H2輪胎,為Caddy Maxi Style帶出前衛時尚的休旅風格;而標配的深色後乘客座車窗和後擋風玻璃也為此車帶來了穩重感與隱密性。

進入車內前座,立即感受到Caddy Maxi開闊的駕駛視野,整個儀表台的設計也與Caddy Maxi TDI Comfort和Caddy Maxi TDI Life相同,但在Caddy Maxi Style身上駕駛儀表板換成了10.25吋的Digital Cockpit全邏輯數位化儀表,中央的多媒體螢幕則維持Composition 8.25吋的影音觸控螢幕。儀表板和多媒體螢幕相連的底座也加入高亮黑鋼琴烤漆飾板來增加車艙內的高級感氛圍。此外,Caddy Maxi Style車型的駕駛座還標配了電動腰靠ergoComfort舒適駛座椅,讓長途駕車更輕鬆愜意。

接著來看看後排座位,開啓側滑門,輕鬆好開不費力,開門時也一樣。不過一般側滑門在關門時對較瘦小的女性朋友、老人和小孩來說會稍微難去拿揑力道,常常會無法一次就完全關閉。關於這點在Caddy Maxi Style身上倒不用擔心,因為它標配了電吸式側滑門,就算關門時滑門没有完全緊閉電動吸入功能也會自動將滑門關好。而且還不只這樣,就連後行李廂尾門也是電吸式,大大的增加了便利性。另外,Caddy Maxi Style還標配了Keyless感應式鑰匙、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科技配備,不僅具有科技感,也讓便利性再加分。

第五代Caddy Maxi Style的動力來自全新EA288 Evo系列的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具新引擎在Caddy Maxi身上可輸出122ps/2750-4400 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2.6kgm/1600-2500 rpm的最大扭力,搭配全新線傳式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時間為11.8 秒。在油耗部份,由於這具EA288 Evo柴油引擎具備引擎滑行功能,因此平均油耗高達20.2 km/l,表現非常出色,當然也獲得國內1級能源效率肯定,能為車主的荷包省下不少錢。

雖然Caddy Maxi TDI Style的馬力不大,但1600 rpm就有32.6 kgm的扭力輸出,讓它擁有相當不錯的起步動力,在中段加速上也有著充沛的輸出,高速雖然不是它的強項,但循序漸進的加速力道也不會讓人覺得無力。加上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的全速域ACC主動車距調節巡航系統與Lane Assist車道維持,讓駕駛在高速公路上長途巡航時更能輕鬆自在的移動。

在使用Volkswagen新世代MQB底盤平臺打造後,褔斯商旅第五代Caddy Maxi的方向盤轉向變的更加輕盈,加上MQB轎式底盤將葉片式後懸吊避震改為全新複合式圈狀彈簧後避震懸吊系統之後,不僅整個乘坐感與駕馭感提升許多,就算在山路上快速殺彎車身也依然穩健好掌控,整個駕駛的感受與乘坐的感覺根本和開一輛轎車没兩樣;而且還保有原本的承載能力(446-3105公升),相當實用。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第五代Caddy Maxi標備有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前方行人監控系統、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駕駛疲勞偵測警示系統、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巡笐系統、ESC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裝置、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SRS側氣囊、雙前座SRS側氣簾、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裝置以及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配備外,在Caddy Maxi Style身上還多了Side Assist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前座中央SRS安全輔助氣囊、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RTA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以及Light Assist遠光燈輔助系統,為駕駛與乘客帶來全方位的安全守護,提高行車安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