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啟動iX5 Hydrogen氫燃料車 401匹馬力 504公里續航里程 約有一百輛車將在今年投入全球各種不同行業中測試

BMW(寶馬)四年前開始開發氫燃料電池休旅車;而隨著推出首款iX5 Hydrogen,該項目即將進入下一個關鍵階段。BMW將生產不到100輛車,並於今年稍晚時開始投入到不同的的目標群體進行測試。

BMW集團向Toyota(豐田)採購單個燃料電池,並在他們位於慕尼黑的內部氫中心生產燃料電池組。自2013年以來,這兩家汽車品牌一直在燃料電池驅動系統方面進行合作。BMW將燃料電池系統與其第五代eDrive動力總成技術相結合,其中包括電動馬達、變速系統和專門開發的鋰離子電池組。

iX5 Hydrogen的動力總成系統可輸出的總馬力為401 hp。根據BMW表示,在WLTP規範循環測試中可行駛313英里(504公里)的距離,並在大約三到四分鐘內添充汽體。iX5 Hydrogen配備兩個碳纖維增強塑料儲罐,可儲存近6公斤的氫氣。iX5 Hydrogen可在不到6秒的時間從靜止衝刺到100 km/h,最高時速超過180 km/h

BMW將在他們的研究創新中心建造iX5 Hydrogen休旅車,該中心約有900名員工正在努力確保產品和製造過程為量產做好準備。去年8月,BMW透露,最早將於2025年開始量產與Toyota聯合開發的氫燃料電池車。

雖然目前車界非常流行純電動車,然而,有一些人還在繼續探索化石燃料的其他替代品。Porsche(保時捷)已經在生產合成汽油,而BMW、Toyota和其他公司並未放棄製造氫氣的希望。

BMW公司管理委員會主席Oliver Zipse說“氫氣是一種多功能能源,在能源轉型過程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因此在氣候保護方面也發揮著關鍵作用”。 根據Oliver  Zipse的說法,氫是“儲存和運輸可再生能源的最有效方式之一。我們還應該利用這種潛力來加速移動行業的轉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