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露入門好伙伴 VWCV Caddy California TDI露營車試駕

現今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都相當流行開車外出露營,加上之前的疫情不能出國,導致國人瘋上露營,同時也讓國內露營區越開越多。不過想要在帳蓬內睡的舒服,想要在戶外煮一頓美味的大餐就得帶上一大堆東西,還有一堆繁瑣的工作要準備;且不管是佈置還是收拾都很麻煩很花時間。因此,喜歡露營的人如果能擁有一輛露營車,跟上流行的車露行列,那不僅更便利,更舒適,人生也更進階了。

 

說到露營車,位於國內該領域最知名的要算是VWCV褔斯商旅了。身為德國商旅車領導品牌,VWCV福斯商旅旗下無論是T系列或者Caddy車系,一直以來皆透過強大的空間使用機能以及安全穩固的配備為基礎,變化出多元而豐富的面貌,更是車主以車實際體驗生活、貫徹#VanLife精神的最佳夥伴。而繼之前的T6.1 California Beach、T6.1 California Ocean以及T6.1 California Coast後,VWCV福斯商旅更進一步導入Caddy California TDI露營車,以169.8萬元的售價來滿足國內消費者對露營車系的需求,也為車露新手提供一款入門的露營車選擇。

▲VWCV以Caddy Maxi Life為基礎打造出Caddy California露營車。因此,Caddy California在外觀部份基本上與Caddy Maxi Life相同,擁有VW家族車頭造型設計、更動感流線的車身曲線,並配置新式樣LED頭燈組、高亮度LED尾燈以及先進的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兩者之間的差別在於Caddy California加入了許多全新California專屬露營配備,讓戶外旅行不論晴雨都能隨心展開,與親朋好友共享大自然之美。

▲Caddy California整車最顯眼的地方就是它的車頂,它配備了伸縮式車側遮陽棚,到了目的地只要幾分鐘就能有遮陽避雨的天棚。

▲Caddy California在側滑車和後行李廂尾門上都貼有California英文子,清清楚楚表明它是台露營車。

▲Caddy California露營車配備17英寸雙肋五輻式雙色鋁合金輪圏,搭配215/55 R17的Continental EcoContact 6舒適節能胎。

▲進入車室,全部都是Volkswagen車系新世代設計,導入觸控面板,以數位化、簡約化、直覺化的操作面板取代傳統旋鈕與按鍵,使整個車室變的更清爽簡潔。且少了傳統的大排檔桿,也讓空間更顯寛敞。

▲三輻平底式皮革方向盤觸感不錯,方向盤左右佈滿快捷鍵,左側是全速域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控制和音響音量控制,右側是藍牙免持聽筒通話,儀表板中央行車資訊幕切換操作控制鍵。五代Caddy車系的方向盤轉向輕手,就算是嬌小的女生也能輕鬆開出門。

▲10.25吋的Digital Cockpit全邏輯數位化儀表不僅可變換介面造型,也能提供相當豐富的行車資訊。

▲儀表板左方是數位電容式觸控面板,可控制大燈,小燈,前後霧燈以及前後擋風玻璃除霧。

▲儀表台中間是Composition 8.25吋觸控螢幕原廠影音系統,它整合了收音機、藍牙通訊、汽車設定、駕駛輔助、音訊、空調等功能。當然也可連接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螢幕下方是空調的中間出風口,出風口中間是警示燈以及中控台電容式觸控快捷鍵,可對空調系統,安全輔助系統進行迅速調整。

▲第五代Caddy車系都採用全新七速電子線傳式排檔系統,因此排檔桿縮小,使得前排空間變大,運用更具彈性方便,活動也更為方便。同時也配備電子手煞車與車輛停靜自動駐車的Autohold。

▲California專屬露營套件之一,前車門通風換氣紗窗,有了這個紗窗在車上睡覺時不僅有新鮮空間,也不用怕蚊蟲跑進車入。另外,在晚上睡覺時則可以使用環艙遮陽布簾將全車的車窗遮住,不僅可免受光線的打擾,也能保有隱私,安心的一覺到天亮。

▲Caddy California的前後座空間都很寛敞,前座椅背標配有多功能小折疊桌。

▲前座中央扶手後方設有後座空調出風口,中間還有兩個USB Type-C充電孔,能為後座乘客提供快速冷房效果及手機充電;而最底部還有230V歐規插座供使用。

▲為了露營時的安全,原廠在Caddy California上還配備了合法的滅火器。

▲試駕車選擇了全景玻璃天窗,同時也附有遮陽網以及全遮式的遮陽布可視心情與狀況選擇使用。

▲Caddy California露營車標配有雙人摺疊臥鋪。只要將第二排座椅背前傾放倒,再將折疊的床向上向前拉起,再將床兩側的支架固定在B柱,就成了一張舒適的床舖。這個床可的底部可是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碟型彈簧床架,躺起來真的有舒服。

▲兩側的後側車窗上都附有雙層的遮光置物袋,可供放置露營時所需的物品。

▲Caddy California後車廂內左側有行動迷你廚房的隱藏式流理台,單爐烹飪瓦斯爐,下方有餐具置放儲物區。右側黑色袋有則放置了摺疊桌椅,拿取和收納都非常方便快速。

▲後行廂車尾和右側設計有燈光,在戶外露營時能提供一定的照明,方便尋找拿取物品。

Caddy California的動力來自EA288 Evo系列的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具引擎在Caddy California身上可輸出122 ps/2,750-4,400 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2.6kgm/1,600-2,500 rpm的最大扭力,搭配全新線傳式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雖然馬力數據不大,也載了不少露營套件,但1,600 rpm就有32.6 kgm的扭力輸出,讓它擁有相當不錯的起步,行駛中的再加速力道也不會讓人覺得無力,没有拖泥帶水的反應。加上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的全速域ACC主動車距調節巡航系統與Lane Assist車道維持,在長途旅程中能讓駕駛輕減不少壓力與疲勞,同時也提高了安全性。

在使用MQB平台製造後,Caddy的方向盤轉向變的比上一代更輕盈,開始起輕鬆省力,感覺像是在開VW房車一樣,加上後懸吊避震改為全新複合式圈狀彈簧避震系統之後,不僅乘坐感與駕馭感提升的更像乘用車,而且還保有原本的承載能力。而在運用複合式圈狀彈簧後避震懸吊後,行經路面坑洞時的彈跳震動都能被有效的抑制吸收,已不再有過多的彈跳感;且它畢竟是德國車,所以在山路上稍微開快一點也依舊有著不差的動態表現,行經連續彎道以此類MPV車型來說Caddy California有著俐落的身手以及穩定的車身表現。

如果你喜歡戶外活動,也喜歡露營,但不想自己搭帳篷,不想帶一大堆露營用品又要傷腦筋去想怎麼安置在車內才合適,那可以考慮Caddy California。它不僅擁有露營時該有的基本用品,還能讓人行的安全睡的安心舒適,讓人能更輕易的完成遊山玩水的車露生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