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Porsche和Audi因電池洩漏可能引發火燒車而召回電動車Taycan和e-tron GT ….

由於潛在的火燒車風險,美國Audi(奧迪)和Porsche(保時捷)正在召回6,676 輛電動車。問題的核心是電池內部可能存在洩漏,這可能導致電弧現象,然後導致溫度升高的發熱事件。Audi和Porsche計劃讓經銷商檢查每輛有問題的車,然後在需要時採取昂貴的措施,也就是更換整個電池組。

根據Porsche稱,他們早在2022年時就首次意識到有這個問題,因為有報告稱某些Taycan的電池“絕緣值降​​低”。他們確定在其中一些情況下,液體侵入高壓電池是罪魁禍首。2022年9月,他們在電池生產中加入了Teroson密封劑,藉以解決這個問題。

今年3月,Porsche收到消息稱,雖然已使用了Teroson密封劑,但美國市場以外的一些電動車依然存在液體侵入電池問題。在繼續調查這個問題的過程中,Porsche於5月份更改了電池的生產方案,添加了強化型Teroson密封劑。從那時起,他們收到了更多關於低電阻值和液體進入電池的報告。

現在,美國Porsche正在召回4,777輛Taycan,全部來自2023年車型,且具有各種車身風格。此外,Audi也將召回1,899輛e-tron GT和RS e-tron GT車型,且僅限2023年車型。值得注意的是,汽車製造廠商表示,他們懷疑總共6,676輛車(約 200輛)中只有3%存在實際問題。有趣的是,這些公司將此稱為全球召回。

這兩家車廠的經銷商將檢查召回的電動車,並專門測試電池組是否有液體滲入。 Porsche和Audi表示,如果測試證明“可能存在洩漏,則將更換電池”。兩家公司的報告稱,美國市場上沒有發生火燒車、受傷或死亡的事件。

美國Taycan、e-tron GT和RS e-tron GT的車主可以聯繫經銷商或NHTSA確認他們的汽車是否包含在召回內。此外,如果這些車的絕緣電阻值下降,它們還有內置的警告系統。首先,儀表板上會出現黃色警示燈,如果這些值繼續下降,則會出現紅色警示燈。也許車主可以不要等到召回通知才把車開到經銷商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