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不會出售Lamborghini,Bentley或Ducati

Lamborghini(蘭寶基尼)和Ducati(杜卡迪)董監事會前天投票通過之後,Lamborghini和Ducati依然會留在Volkswagen Group家族中。VW還批准將Bentley(賓利)汽車移交給Audi(奧迪)管理。

好幾個月以來,有傳聞稱VW企業集團將賣掉Lamborghini和Ducati這兩家義大利公司,然後進行重組藉以提高生產效率。甚至有傳聞說VW也會出售Bentley。不過,這些傳聞都不是正確的。

實際上是Audi將從2021年3月1日起接任Bentley的管理職責。據董事會稱,重組將使兩人在各自的電氣化戰略中找到加乘性。VW希望降低固定成本,董事會投票決定到2023年將固定成本降低5%,同時在未來兩年內將材料成本降低7%。董事會除了要這兩個義大利品牌留在VW集團外,對這個兩牌品並沒有太多意見。

上個月的一則消息表示,Lamborghini和Ducati以及Italdesign可以合併成為一個組織。當時,VW汽車首席執行長Herbert Diess表示,VW將把這三個納入法律結構。正如Herbert Diess所說的,這依然是一個慢長的過程;且這還沒有發生。同樣的,上個月,VW集團任命Bugatti總裁兼Lamborghini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重返他從2005年至2016年領導的公司。

隨著電氣化成為越來越多的品牌和車型必不可少的新動力總成,重組將有助於Lamborghini在下一個十年中找到路。但是,電動車不會很快出現在Lamborghini或Bugatti。Stephan Winkelmann上週表示,由於尚未能逹到性能要求,因此兩家車廠還在研究新技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