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熱影像夜視系統後 Volkswagen全新2019 Touareg旗艦休旅也將擁有四輪轉向系統

2019-vw-touareg 

第三代TouaregVolkswagen(褔斯)來說絶對是個極重要的產品,所以他們才會不斷的釋出廣告影片與系統講解。繼之前的熱影像夜視系統後,這家德國汽車大廠現在也讓我們熟悉了他們的AWS四輪轉向系統。

又是一個首次使用在VW產品的系統,AWS已出現在Touareg同底盤平台的表兄弟,Audi(奧迪)Q7Porsche(保時捷)Cayenne上。VW將AWS四輪轉向系統當作選配套件的一部分銷售,其中還包括主動式氣壓懸吊和電子減震控制系統。

 

那麼VW的AWS四輪轉向系統是如何運作的呢?在37km/h的速度以下,後輪會以和前輪相反的角度轉向,因此當前輪向左轉時,後輪將自動向右轉5度。這樣可以提高Touareg的機動性,而且轉彎半徑也能從12.19公尺減少到11.9公尺,這在市區巷弄或是停車時絶對好用。

在37km/h以上時,後輪的轉向會與前輪相同,藉以增加變換車道的順暢度和穩定性,還能增加緊急閃避時的敏捷性。

前面提到的熱影像夜視系統和AWS技術只是VW導入全新Touareg的冰山一角。其他值得注意的還包括有矩陣LED頭燈和可將圖像直接投射到擋風玻璃上的HUD抬頭顯示器。還有Innovision Cockpit駕駛座艙,一個半自動轉向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可在SUV以高達60km/h的速度行駛時加速和煞車。

讓Touareg這麼的"複雜"可能會蠶食Audi Q7的銷售量,但如果你是一個擁有眾多品牌的巨大企業集團,那麼這就是要付出的代價,每個品牌都有大量的車款。

最後,VW本週在YouTube上發布了另一個影片,在影片中賽車界傳奇人物Hans-Joachim Stuck和其他人都在阿爾卑斯山上試駕了全新世代的Touar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