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車迷們一個拉力夢?VW正在開發AWD版本的Polo R

在2013年的WRC世界越野錦標賽當中,Volkswagen靠著Polo R WRC賽車不僅取得了車手冠軍,更拿下了年度的廠隊冠軍,讓這款拉力賽車成了越野賽當中最強悍的新星。

而對於VW的車主們來說,他們也相當希望在市售車上找到更多和Polo R WRC拉力賽車相同的基因。雖然VW去年曾經發表過一款限量版的Polo R WRC市售車,不過骨子裡其實並沒有太多拉力賽車的元素。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VW現在正在測試一款相當特別的Polo R。根據國外媒體Auto Bild的報導,這輛特殊版本的Polo R將會相當於WRC賽車的道路版車型。目前的原型車不僅使用了一顆輸出達到250匹馬力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更配置了一套四輪傳動系統。

在如此的動力系統之下,這款原型車只要不到6秒就能完成0-100 km/h的加速,並且能夠達到250 km/h的最高電子限速。

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VW還沒有決定是否將這款原型車正式量產,畢竟這款使用了AWD的Polo R如果上市,那麼即將推出的Audi S1日子可能就不太好過了…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