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搖滾小霸王T-Roc R以小欺大 氣勢與能力值得讚賞[影片]

現今幾乎每個汽車品牌都會在每款SUV陣容內推出至少一款高性能車型。BMW(寶馬),Mercedes-Benz(賓士),Audi(奧迪)和Porsche(保時捷)幾乎是如此,將出色的性能與實用性相結合。不過,並不是每輛性能SUV的體型、重量和動力都是一樣的,因為將Volkswagen(褔斯)T-Roc R與Mercedes-AMG GLE 53和Porsche Cayenne Coupe放在一起比賽感覺完全不公平,但是CarWow的影片顯示答案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T-Roc R真的不簡單。

我們先來看這三輛車的動力數據。首先,最強大的車型是Cayenne Coupe,它搭載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電動馬逹的混合動力系統,這個Hybrid可輸出462hp以及71.4kgm的扭力。它也是這三輛車中最重的,有2,425公斤。Mercedes-AMG GLE53搭載的是3.0升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為435hp和53kgm。它的重量則是稍輕一點的2,305公斤。VW T-Roc R的動力最小,它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為300 hp,扭力有40.8kgm。但是,它1575公斤的重量使其擁有馬力重量比最好的優勢。

T-Roc R的重量優勢在第一場比賽的前幾秒鐘就顯而易見。雖然T-Roc R的起步反應比另兩台車慢了一點點點,重量優勢讓它很快就追上另兩輛車,並超越它們拿下第一。不過在動態起跑部份則是Cayenne Coupe拿下第一。

在煞車部份T-Roc R的煞車距離最短,這是它重量輕的另一個優勢。Cayenne Coupe則拿下第二名,Mercedes-AMG GLE 53則是非常非常不爭氣的再次落後。

[Source: YouTube CarWo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