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Skoda和Cupra將在 2025年推出都會電動小車

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已經公布三款即將推出的電動都會小車設計草圖,它們將於2025年由VolkswagenSkoda(斯柯達)和Cupra三個汽車品牌推出。新車將在西班牙生產,VW集團將在該地區投入100億歐元建造一座新的汽車生產工廠。

 這三輛小電動車都是以MEB平台打造,它們將共享電池和電動馬逹,因此具有相似的車身比例和不同的外觀設計。根據稍早時的公告,它們的價格將從20,000 歐元(約合新台幣62.6萬元)到25,000 歐元(約合新台幣78.2萬元)之間。 

VW汽車的提案看起來與四四方方的ID.Life概念車完全不同,反而更像是一個小 ID.3。它有一個發光的車頭格柵和Logo,與激進風格的前大燈融合在一起。我們可以從草圖中掌握的其他訊息是偏圓的車身、大直徑輪圏以及看起來像超級迷你掀背車的整體比例。

Cupra部份是去年Seat宣傳的都會跨界車。該車擁有濃厚的運動風格,不過還是没有UrbanRebel概念車的激進。它配備了雙車色、獨特的車窗和明顯的後肩線條,而離地間隙似乎增加了,使它看起來更具冒險精神。 

最後,Skoda的選擇也是一款更注重實用性的跨界車。這輛車有塑料包覆的四四方方輪拱,輪廓上的直線和簡單的表面設計,符合Skoda不久前公布的新設計標識。正如Skoda首席執行長Thomas Schäfer所暗示的,新EV將與其兄弟姐妹區分開來,並具有獨特的功能。

Volkswagen、Skoda和Cupra的三款電動車將在Martorell和Pamplona工廠的新生產線上製造。更重要的是,VW集團將在Sagunto新建一座電池Gigafactory,年產能為40 GWh。建設將於2023年第一季開始,首批電池組將於2026年開始生產,到2030年將創造3,000多個工作崗位。該工廠還將使用附近新建的太陽能農場的綠色能源,實現碳中和。 

Volkswagen集團計劃到2030年在歐洲建立六家電池工廠,其中瑞典Skelleftea(2023 年)、德國Saltzgitter(2025 年)和西班牙 Sagunto(2026 年)的工廠已經確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