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的Drive Pilot Level 3半自動駕駛技術正式在德國發售 德國成為第一個可合法使用Level 3半自動駕駛的國家

Mercedes-Benz(賓士)的S-Class和全電動EQS這兩款旗艦車型很快將能夠在德國配備以及有條件下使用Level 3半自動駕駛系統。從5月17日開始,Mercedes-Benz所謂的Drive Pilot系統將作為S-Class和全電動EQS這兩款轎車的選配提供給客戶,這個系統允許駕駛在某些條件下將行駛中的車輛整個控制權交給系統。

Mercedes-Benz去年12月成為業內首家獲得國際批准使用Level 3半自動駕駛技術的汽車製造商。現在將系統投放到市場成為下一個合乎邏輯的步驟,Mercedes-Benz將在S-Class和EQS上要求支付5,000 歐元和7,430歐元的費用來選購Drive Pilot系統,按目前的匯率大約為新台幣156,610元和 232,730元。這些費用包括所需的硬體和軟體。

需要注意的是,Level 3並不是完全的自動駕駛。Mercedes-Benz使用的Drive Pilot允許駕駛將所有駕駛任務交給系統控制,不過必須是在交通繁忙或德國合適的高速公路上;且時速高達60公里。在這些條件下,駕駛可以完全不用控制車輛,系統會自己控制速度距離,並將車輛維持在車道內。更重要的是,該系統還可以對意外的交通情況做出反應並避免危險的操作。

Mercedes-Benz管理委員會成員Britta Seeger自豪地說:「Mercedes-Benz是第一家將具國際有效認證的Level 3半自動駕駛系統投入量產的製造商。作為第一步,我們將率先在德國市場的S-Class和EQS上提供這個領先的技術。同時,我們也希望在年底前獲得美國的認證。

不過,2021年12月獲得國際認證後並不意味著Mercedes-Benz的Leveo 3半自動駕駛車輛可以在世界各地行駛。目前個別國家仍在製定自己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規則,Mercedes-Benz目前也在努力獲得美國的認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