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電動廂型車ID.Buzz正式露臉 馬力201hp 提供Buzz與Buzz Cargo兩個車型

經過多年後,在2017年亮相的Buzz Concept終於要迎接量產車ID. Buzz的到來了。ID. BuzzVolkswagen(褔斯)首款以MEB底盤平台打造的電動廂型車。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將提供Buzz乘用車和或Buzz Cargo貨車的全電動車型給消費者選購。

從外觀看,ID. Buzz的整體形狀和比例非常接近2017年的概念車。此外,讓電動廂型車也受到了21年前另一輛Volkswagen概念車的啟發。像往常一樣,與2017年的概念原型車相比,量產車的車頭未來感較低;而短懸吊則是來自Volkswagen T1的設計元素,讓尺寸不算大的ID. Buzz電動車看起來更顯穩健。 

採用電力驅動系統意味著不需要大的引擎室,這讓ID. Buzz得以保留原始T1的單箱形狀。而車身上的雙車色則是對標誌性T1的致敬。在ID. Buzz的車身上隨處可見LED燈,包括貫穿車尾的LED車尾燈,這是Volkswagen商用車的首創。

受益於MEB平台架構的優勢,ID. Buzz車室內部有五個座位。第一排有兩個具備扶手的獨立座椅。這兩個獨立前座都有側胸安全氣囊,在駕駛座上還有一個新的中央安全氣囊。在發生碰撞時,它可以保護駕駛和前座乘客免受碰撞。每個前排座椅都可向前和向後滑移高達245 mm;而在它們身後有一個三人座的長椅。 

未來,在ID. Buzz生命的後期,將會增加一個六人座版本,它由兩排三人座椅組成;而長軸距車型座椅設置將是2-3-2的七人座車型。在行李廂空間部份ID. Buzz可以容納1,121公升的貨物。

進入ID. Buzz車室內,方向盤前方有標配的10英寸數位儀表板,可提供有關車輛的核心資訊,而中控台上的另一個10英寸顯示螢幕可用來操作和顯示多媒體娛娛樂功能。除了10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幕,還可選配12英寸螢幕,這兩個螢幕在外觀上看起來都像浮動的平板電腦。在中央顯示螢幕下方是一個條狀的數字控制區,空調系統和音量控制都位於其中。此外,在車室用料上,Volkswagen汽車也將提供一種非動物材料來當作傳統皮革的替代品。

Buzz計劃在今年稍晚時於市場上推出,屆時將為歐洲客戶提供一個82.0 kWh(淨值為77.0 kWh)的電池選項。官方數據顯示,動力來自具有201 hp和31.6 kgm的單電動馬逹,這些數據與目前的Volkswagen ID.4相匹配。不過可惜的是,Volkswagen還沒有準備好要宣布續航里程數字,這些資訊將會在以後發布。之後更多的電池版本和動力輸出更大等級的車型將從明年開始推出。

在充電部份,充電站的交流電最大充電功率為11.0 kW,而直流電的CCS連接器允許高達170.0 kW的充電速率。在快速充電站將電量從5%充電到80%大約需要30分鐘。歐洲的客戶還將受益於可選的雙向充電功能,這意味著他們將能夠用車上電池中的電力為他們的家的電器供電。 

如上所述,ID. Buzz將於今年第三季以標準軸距形式在歐洲推出。明年,長軸距車型將在歐洲發表,隨後分別於2023年和2024年在美國上市。與歐洲車型相比,美規車型將會長個幾英寸,軸距也將增加3.0英寸左右。VWCV(褔斯商旅)將負責ID. Buzz的生產,其工廠位於Hannover,這個工廠的自動化生產高達9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