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開始著手自己打造電動車部件 並暗示可能推出680匹馬力的電動跑車

W12 Nardo和使用Ducati(杜卡迪)V2引擎的XL Sport等激動人心的概念車很遺憾的從未投入量產,但Volkswagen(褔斯)汽車並沒有放棄跑車。對於打造擁有內燃機引擎的VW量產跑車來說已經太晚了,所以尋找一款能夠吸引性能車迷轉向純電動的跑車才是對的。我們不是在談論貼著GTX銘牌的車型,而是另一種可合法上路的高性能電動跑車。

隱藏在一份關於完全自己開發電動動力系統的平淡新聞稿中,是關於可能為跑車應用提供非常強大的動力系統消息。除了開發自己的電池和電動馬達之外,VW現在還著手進行脈衝逆變器和熱管理系統的開發。這開啟了創建可適用於普通電動車跑車的模組化部件的可能性。

為此,Volkswagen已經在研究這項有前景的技術,並表示將為下一代電動車做好準備,該電動車的生產平台將以當今的MEB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這家德國汽車品牌表示,未來可能會推出一款功率超過500 kW的零排放跑車。這個數字大概是680 ps,與Porsche(保時捷)Taycan Turbo等車型不相上下。

內部稱為MEB Evo的修改後底盤平台將幫助VW把與開發相關的成本降低多達 20%。我們在這裡需要現實一點,因為VW有更重要的事。因此,在電動跑車加入VW產品陣容之前,預計會有更多以SUV、轎車和掀背車進入市場。同時,即將到來的ID. Buzz GTXID.3 GTX以及上市的ID.4 GTXID.5 GTX其實也就足夠了。

從整個Volkswagen集團來看,首款專用電動跑車將於2025年問世,屆時Porsche 將推出718 Boxster/Cayman替代車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