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小改款X5 M Competition和X6 M Competition首次亮相 造型融入XM風格 搭載48V輕混合動力V8 

小改款後的BMW(寶馬)X5X6已於本月上旬登場,如今這兩款SUV的M Competition車型也終於亮相了。它們將於2023年4月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partanburg的BMW工廠內生產,並在Amelia Island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上首次公開亮相。在美國,X5 M Competition起價為123,295美元(約合新台幣376.3萬元),目的地運費為 995美元,X6 M Competition起價為128,195美元(約合新台幣391.2萬元)。

X5 M Competition和X6 M Competition繼續使用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它獲得了48 V輕混合動力輔助。一個可輸出12 hp和20.3 kgm的電動馬達與8速自排變速箱結合。然而,更新後的車型總輸出馬力與之前的車型相同,可提供617 hp的最大馬力和76.5 kgm的扭力。

BMW聲稱混合動力輔助系統在加速時提供更好的性能。它還提高了燃油效率,但BMW尚未公佈具體的油耗數據。

另外在V8引擎身上也使用了新部件,如橫置排氣歧管、強化曲軸、渦輪增壓器電控排氣閥、改進的進氣管和葉片式油泵。並將其名稱從S63更改為S68。M Sport排氣裝置是標準配備,並更新了觸媒轉化器以減少廢氣排放。BMW還更新了變速箱。前三速的傳動齒比更短,並修改軟體讓換檔更快。同時還有一個新的鑄鋁油底殼有散熱片,還有增加液體容量。

BMW表示,升級後的動力總成有更敏銳的反應和更高的效率。但儘管如此,小改款的2024 X5 M Competition和X6 M Competition在性能上没有變化。它們可以在3.7秒從0加速到96 km/h,這與小改款前相同。它們的電子限制最高速度為249 km/h,選配的M Drive Package可將此速度提高到285 km/h

與標準的2024 BMW X5和X6一樣,小改款後的新M Competition車型配備了更纖細的新大燈。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現在完全是黑色的。新的外觀車色則包括有Brooklyn Grey metallic,Isle of Man Green metallic以及Frozen Pure Grey metallic

新車的內部也配備了BMW的曲面顯示螢幕,它將12.3英寸的駕駛儀表板和14.9英寸的多媒體控制螢幕組合成一個長螢幕。另外,在儀表台和中央鞍部等地方也標配碳纖維飾板,但買家可以選擇Fineline Black或Silver Ash Root Open Pore wood等飾板選項。

而小改款後導入的新功能包括有儀表板上的氣氛燈條,採用水晶面結構以及碳纖維換檔撥片。X5 M Competition和X6 M Competition兩種車型均標配M皮革方向盤、Merino皮革內裝、加熱座椅、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和全景天窗。選配列表中則有更高級的Bowers & Wilkins音響系統、吸附關門系統、全景天空酒廊 LED車頂以及加熱、通風和按摩座椅。在ADAS方面,停車輔助系統已獲升級,增加了倒車輔助,它們能夠記住最遠200公尺距離的倒車路徑。

X5 M Competition

 

X6 M Competitio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