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Volkswagen正式揭幕七代Golf R

終於,年輕車迷們期待已久的Volkswagen(褔斯)性能鋼炮全新七代Golf R在本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亮相了!

在外型上,七代Golf R穿著更具侵略性的車身套件,這組運動型車身套件包括有修改過的前保險桿,側裙和安裝在尾門上的擾流板。全新Golf R的雙氙氣大燈也配備了L型的LED日間行車燈,還有四出排氣尾和18英寸鋁合金輪圏。

內裝的變化相對有限,不過全新VW Golf R配備了材質更好的布料/Alcantara運動座椅,三輻式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R碳纖維手排檔頭,發亮門檻飾板,環境照明和不銹鋼踏板。

全新七代Golf R的動力來自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EA888引擎可輸出300匹大馬力和38.8kgm的扭力;而與這具引擎相搭配的是六速手排變速箱和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這二種變速系統會再透過採用第五代Haldex電子耦合差速器的4 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將驅動力傳至車輪上。300hp/38.8kgm的動力加上四驅,使得七代手排Golf R的0~100km/h加速可在5.1秒完成,DSG車型可在4.9秒完成。

在底盤部份,七代Golf R一組運動化調校的懸吊系統,使七代Golf R的車身高度比標準版Golf低了20mm,比Golf GTI底了5mm。全新Golf R也被配備了一個可減少圏數(2.1圈)的漸進式轉向系統,一個高性能的煞車動系統與前340mm後310mm的煞車碟盤。消費者也可以訂購選配DCC(Dynamic Chassis Control)主動式懸吊系統,該系統提供了:Comfort舒適,Normal正常和Sport運動三種駕駛模式。

全新的七代Golf R在法蘭克褔車展後將於今年稍晚時上市銷售,德國的起價為38,325歐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為151.6萬元。

第二頁有更多七代Golf R在2013 IAA的現場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