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門內鬨,性能的VW Golf GTI對上節能的Golf GTD

VW旗下的Golf GTI可以說是鋼砲掀背中名聲響亮的車款之一,不過卻有許多人忽略了一輛Golf GTI的同門兄弟:Golf GTD。不過現在終於有國外媒體將這兩款汽油以及柴油的VW鋼砲搬上檯面互相較量了,雖然在外觀以及內裝上幾乎一樣,不過這兩款車卻瞄準著不太一樣的客群,究竟這場比試會有什麼結果呢?

首先,Golf GTI的主要顧客是性能至上的熱血駕駛們;相反地,GTD則是讓那些無時無刻都關注著自己油耗表現的消費者有所選擇,即使今天他們希望挑選的是一款性能車。

Auto Express將兩款車排在一塊比較過後,發現除了最重要的引擎之外,這兩款車在許多方面都非常相似。GTI的汽油引擎擁有較高的轉速和響亮的引擎排氣聲,較大的輸出也讓GTI快了不少;GTD則是一款比較冷靜的鋼砲,雖然擁有181hp的柴油引擎絕對能夠稱的上是一輛快車,但是和GTI那顆217hp輸出的汽油引擎相比顯然略遜一籌。不過如果談到油耗經濟性,那麼Golf GTD絕對能夠擊敗GTI。

如果是你,會選擇性能優先的GTI呢,又或者是節能至上又不失太多性能的GTD?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