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電動GTI可以帶領Volkswagon新家庭成員迎向未來

Volkswagen(褔斯)去年10月在巴黎車展上推出全電動的I.D. Concept。這是一輛大小接近Golf的兩廂車,VW希望能在它車艙內提供類似Passat的空間。這款小型EV概念車將在十年之內變成一個量產版本已經是已知的事實,不過,現在來自Wolfsburg的消息暗示它可能還會衍生出一個GTI版本。

 

 

在2017年底特律車展上接受AutoExpress的採訪時,VW的銷售和營銷主管Jürgen Stackmann表示,GTI準則將在未來發生變化,他認為電動化將會使人感到振奮,擁有駕駛汽車的樂趣。他繼續說,EV技術已經具備作為性能車型的基礎,包括四輪驅動跑車,所以也許R版本也會在議程上。

有趣的是,Jürgen Stackmann不是唯一談論到電動GTI的VW高層主管。該品牌G4 eMobility產品線副主管Christian Senger在本月稍早時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上透露,目前的電動性能模式將可提供一系列性能電動車,包括AWD車型。

在2016巴黎車展上發表的I.D Concept動力來自一具可輸出168匹馬力的電動馬逹,並透過一具單速變速箱將動力傳遞給後輪,幫助I.D. Concept在八秒出頭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可逹159km/h。VW表示,裝在地板下的鋰離子電池組充滿一次電可為I.D. Concept提供400到600公里的行駛里程。

此外,I.D.家族的第二位成員,被稱為I.D. Buzz的概念車在幾個星期前的底特律車展上推出,該概念車於前後軸各配置可輸出204ps之電動馬達模組,結合四輪傳動科技、電子式懸吊系統,擁有374ps的動能,百公里加速僅需5秒,最高限速為160km;且111kWh的電池組能提供600km的續航里程

VW已經宣佈,在這兩個概念車之後會有更多的I.D.概念新車在今年稍晚時推出。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