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省油、環保同時強化!Toyota將替Yaris換裝新開發的1.5L汽油引擎

就在前幾個月前,Toyota以他們的平價掀背車Yaris不斷製造令人興奮的消息,首先是在去年12月初的時候,這間日本車廠發表了他們的Yaris WRC賽車,並在上週的世界拉力錦標賽中亮相參賽,之後又過了一個月,該廠又公布了一部性能取向的運動版Yaris小鋼砲,這部車據傳將擁有超過210馬力,在這些消息之後,現在該廠又宣布他們即將於標準版的Yaris上搭載新開發的1.5L自然進氣引擎。

(註:本文車款為2016 Toyota Yaris Style / Bi-Tone)

 

新的引擎擁有更高的動力輸出與更好的經濟效率,能提供110馬力與14.1 Kg-m的扭力,這具引擎將在波蘭進行生產,將能給予駕駛人「更加的性能與更愉快的駕駛體驗」,同時還能降低將近12%的油耗,進步幅度相當明顯。

Yaris 1.5需要11.0秒的時間來完成0-100 km/h的加速,此外,新引擎特別的地方在於它能夠切換Otto和Atkinson兩種循環運作方式,因此能在不同的狀況獲得最佳的效率,而且這具引擎還擁有38.5%的熱轉換效率,是目前市場最具效率的內燃機之一。

有趣的是,新的引擎不僅針對都市通勤需求做調校,也對高速巡航做了改良,此次是Toyota首次引入水冷式排氣岐管,這項裝置能限制排氣溫度升高,因此降低了高速巡航時對於減少排放汙染所需的濃厚空燃比需求,最終結果就是油耗和排氣汙染同時都降低了。

這具1.5L的新引擎當然也受益於Toyota自豪的VVT-iE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在這個系統的最新版本中,將使用電子控制的進氣凸輪軸與液壓系統控制的排氣凸輪軸,能更精準地控制汽門來改善油耗並降低排放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