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改變主意,依然希望推出入門敞篷小跑車

“我不是公司裡唯一一個認為一台入門小敞篷對於VW會是什麼壞事的人。我們相當喜歡這個想法而已且一直謹記在心”,VW的首席設計師Walter de Silva在與德國AMS magazine訪談中如此說道。

de Silva表示對於敞篷小跑車的想法,在公司內部是獲得相當多人的支持。雖然2009 BlueSport roadster concept概念車因為沒有太大的商業價值致使計畫被擱置,但至少還有一些內部人士深信敞篷小跑車是很有潛力的產品。

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公開的VW BlueSport被視為Mazda MX-5的潛在對手。由2.0升的渦輪柴油引擎提供177hp馬力和350 Nm扭力並且擁有23.2km/L的平均油耗及每公里113g的CO2排放量。

性能表現則可以在6.6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到226km/h。也會與Audi Porsche等旗下品牌共享平台,各自開發不同的車款。不過這一切還得等到VW的高層同意之後才可能實現。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