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Volkswagen Golf GTI 380北美登場 作為Golf GTI與R告別手排變速箱的代表作 

有在注意我們InCar的朋友都知道,配備手排變速箱的Volkswagen(褔斯)Golf GTI車型即將走入歷史。為了在手排變速箱消失之前向它致敬,VW在北美推出了配備手排變速箱的全新2024 Golf GTI 380,以此做為紀念也做為分水嶺。也就是說從2025年式樣的Golf開始就不會有手排變速箱車型了。

2024 Golf GTI 380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並有多項特殊配備,例如Golf R 20週年紀念版的19英寸亮黑色鋁合金輪圏,採用Volkswagen的夏季高性能輪胎。VW還將車頂和外後視鏡蓋塗成亮黑色,與GTI標準的外部紅色裝飾形成鮮明對比。

該車的亮黑色部件在各種外觀顏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Golf GTI 380獨有的是Graphite Gray Metallic(石墨灰金屬漆)車色,但客戶還可以選擇Atlantic Blue Metallic(大西洋藍金屬漆)、Deep Black Pearl(深珍珠黑)、Kings Red Metallic(國王紅金屬漆)、Moonstone Gray(月光石灰)、Opal White Pearl(蛋白石白珍珠)或Reflex Silver Metallic(反射銀金屬漆)。

在車內,座椅之間有一個受高爾夫球啟發的排擋桿,這是該車型自誕生以來的主要特色。在Golf GTI S和Golf GTI SE車型上,Volkswagen提供經典的Scalepaper Plaid織布座椅作為標準配備。Vienna真皮座椅是Golf GTI Autobahn版本上的標準配備,在Golf GTI SE上則為選配。

GTI 380的名稱源自Mk8的內部車型代碼。它向2002年的Golf GTI 337致敬,後者使用了Mk1 GTI的內部名稱。Golf GTI 380的引擎蓋下搭載的是該車型使用的EA888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可輸出241 hp的最大馬力和37.9 kgm的扭力,而且還提供有Volkswagen汽車將繼續在Golf R車型中提供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是的,即使是Golf R在2024年車型之後也將失去手排變速箱。雖然Golf GTI 380沒有收到任何引擎更新,但它標配了DCC電子懸吊系統。2024 Golf GTI 380 S將於今年初秋之時上市,起價為32,485美元(所有價格均不含目的地費用),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103.6萬元。SE的起價為37,285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118.8萬元,而頂級的Autobahn起價為40,625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129.5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