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Volvo XC60榮獲美國IIHS碰撞測試「頂級安全」最優評價

近日,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公佈的最新一期碰撞測試結果中,Volvo XC60憑藉其出色的安全性能一舉擊敗眾多汽車品牌,成為唯一在此項測試中獲得全優成績的中型豪華 SUV車型,摘得“頂級安全”最優評級的桂冠。繼去年8月 Volvo S60獲得此殊榮後,這次 XC60也取得最優評價, 也使得 Volvo汽車成為唯一一家同時擁有兩款獲得“頂級安全”評價汽車的豪華汽車製造商。

在任何碰撞事故中,防護關鍵是提供堅實的、不易變形的車身結構,為駕乘者保留足夠的生存空間,在這方面,Volvo所做出的努力是顯而易見的。作為 Volvo汽車旗下最安全的豪華中型SUV,Volvo XC60整體車身結構由特級高強度鋼材與中級高強度鋼材組合製成,有助於承受嚴重的碰撞,為駕乘者保留更多的生存空間。Volvo XC60還採用了SIPS側面撞擊保護系統、前排兩級釋放雙安全氣囊、前排側安全氣囊以及頭頸部保護系統WHIPS等被動安全保護,有助於在撞擊中保護駕乘者的頭部、面部和胸部,把受傷風險降至最低。

除了強硬的車身結構和氣囊保護外,Volvo XC60還搭載了包括第二代主 動安全技術在內的先進安全科技。包 括全球首創的都會安全防護系統(City Safety)、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 with Queue Assist)、自動全力煞車的行人安全系統(Collision Warning with Full Auto Brake and Pedestrian Detection)及車道偏離警告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等主動安全預防系統,全方位保障駕乘者與行人的安全。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是世界安全標準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會進行多次系統和專業的碰撞測試,由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數對各個廠商的車型進行星級劃分,這些指數反映了汽車在各種可能遇到的碰撞條件下對乘員和行人的安全程度。參加測試的車輛需要進行五次碰撞,並獲得至少四次“良好”評級,同時在第五次測試中成績不能低於“及格”。而 Volvo XC60在五次碰撞測試中均獲得“優秀”等級評價,成為唯一獲得全優成績的中型豪華SUV。

據IIHS人員表示,“在此次’頂級安全’評級測試中引入了新型小重疊正面碰撞測試(New Small Overlap Crash Test),使模擬測試車輛以64km/h的速度去撞擊重疊面積只相當於車身寬度25%的固體障礙物,由於碰撞面積大大減小,因此對車輛的安全性能的要求也更高。”參與本次IIHS碰撞測試的車型包括:Volvo XC60、Volvo XC90、Mercedes-Benz M-Class、Mercedes-Benz GLK、BMW X3、Audi Q5、Lexus RX、Cadillac SRX、Infiniti EX、Lincoln MKT、Acura RDX等,上述所有測試車型均為2013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