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國會投資 20億美元用於綠能科技開發

美國的第一位黑人總統 Barack Obama(歐巴馬),從他第一任總統任期時、就已經開始大力倡導綠能科技的推廣;而他最近又極力要求國會通過一個 20億美元的預算,要來作為投資綠能汽車的研究經費。

他們表示,這筆經費將會從現行聯邦水利中的石油及天然氣業務所得中撥出。事實上,造成環境污染的主因就是石化工業開採使用,而再把賺來的錢拿去研究綠能,讓有些美國人覺得有點做作。不過,石油的問題已經存在很久了,現在至少美國政府有意願出錢去做研究改進也是不錯的。

他們預計這筆經費會在未來十年內,帶領美國的電動車、電池科技、天然氣、生質燃料技術等的發展。

歐巴馬在上個月提出這個計畫方案時,也提到要用部份石油、天然氣的收入,來成立一個「能源安全信託」,以便用來做為綠能研究的基金。目前他也正在積極推動這項計畫的實現。

依據白宮發出來的官方聲明,他們說該信託基金的目的,是要用來「投資突破性的發展研究,好讓更便宜、更優質的科技,使未來美國家庭都能遠離高油價,以及駕駛電動車、或使用自主研發的新燃料。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