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首輛純電動市售車即將來臨 XC40 EV休旅車將在今年年底前進行全球首映

根據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報導,他們在Gothenburg舉行的安全活動中得到確認,,Volvo(富豪)汽車確定要在今年下半年讓XC40 EV與Polestar 2一起亮相,在2020年上市銷售。(圖:T5 Twin Engine)

近年來,Volvo一直是Hybrid混合動力車的強力倡導者,但尚未推出全電動車型。不過不久之後XC40 EV將成為他們的第一款市售純電動車。

 

Volov没有透露進一步的消息,所以到目前為止没有多少人知道太多有關XC40 EV的訊息。不過已知的是XC40 EV和Polestar 2將共享小型車模組化平台架構,但XC40 EV在售價上會更便宜一點。

XC40於2017年推出,是Volvo迄今為止最小的SUV車款。它將在今年稍晚時加入T5 Twin Engine版本,這個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結合了1.5升三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逹和9.7kWh鋰離子電池組,以及七速自排變速箱。1.5三缸內燃機的額定馬力為180ps,與82ps的電動馬逹一起運作,綜效馬力則為262ps。在扭力部份有43.3kgm,0-100km/h加速時間在7.3秒,最高安全極速為205km/h。如果只使用純電力行駛的話,其續行里程為54公里。

Volvo透露,XC40 T5 Twin Engine將於今年第46週在比利時的Ghent工廠內進行生產。最後,在不久的將來XC40還會有T4 Twin Engin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