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免鑰匙啟動 Volvo2017年正式推出免鑰匙技術[影片]

Volvo(富豪)自豪地宣布,這將是業內第一個汽車製造商提供免鑰匙汽車啓動技術,而且會從明年開始提供。

現在汽車行業的趨勢是使用Keyless感應式鑰匙來取代傳統的鑰匙,但這還是要帶著鑰匙出門。然而,Volvo正在計劃的是完全不用把鑰匙放身上,就算是把鑰匙放在家裡也可以將車子開出門去。他們的這個計劃是透過智慧型手機的App應用程式軟體來進行感應,進而免除攜帶鑰匙的必要性。

 

 

被稱為“digital key”的智慧型手機App會透過Bluetooth藍牙與汽車連結通訊,逹到幾乎與Keyless感應式鑰匙相同的功能與作用,所以你可以解開或銷上車門,可以打開行李箱,也可以啓動引擎和關閉引擎。

除此之外,digital key還有比keyless感應式鑰匙更厲害的是,該App也可設定多人的使用權限,只要透過設定,不同的人可以在任何地方啓動並駕駛同一輛車。Volvo認為這個功能有很大的潛力,因為這能讓汽車租賃公司的客戶在不需實體鑰匙的情況下使用車輛。汽車租賃公司只需把使用權限傳送到客戶的智慧型手機上,客戶就能輕鬆便利的使用車輛。就這麼簡單。且這個功能也適合擁有多輛汽車的企業公司。

Volvo表示,今年春天他們將透過設在瑞典Gothenburg機場的Sunfleet租車公司來進行試驗性計畫。2017年時開始推出digital key,不過,Volvo說一開始只有少數車款會獲得此項技術配備。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