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將於2024年初停止生產柴油車 計劃在2030年銷售全電動車 在2040年實現氣候中和

Volvo(富豪)汽車前天在Climate Week NYC(紐約氣候週)上宣布,將在2024年初停止生產柴油車。Volvo表示,這項決定表明,面對氣候危機,汽車產業和消費者需求正在迅速改變。

就在2019年,Volvo在歐洲銷售的大多數汽車都是柴油動力車型,就像許多其他汽車製造商的情況一樣。電動車佔銷售量的比例很小。不過這種趨勢已經發生了逆轉。如今,Volvo的大多數產品要么是全電動的,要么採用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除了淘汰柴油動力汽車外,Volvo還計劃在2030年成為只銷售電動車的車廠,並計劃在2040年實現氣候中和。這些目標遵循了這家隸屬於中國Geely(吉利)的瑞典汽車品牌去年11月出售其Aurobay股份時做出的決定,Aurobay是一家合資企業,其中包括其所有內燃機資產。因此,Volvo不再花錢開發汽油或柴油引擎。

Volvo汽車執行長Jim Rowan在Climate Week NYC上發表演說時表示,Volvo正全力打造一系列優質全電動車。他還表示:"電動動力系統是我們的未來,而且優於內燃機。它們產生的噪音更少,振動更小,客戶的維修成本更低,而且廢氣排放為零。"

為了進一步強調這一點,Volvo首席永續發展長Anders Karrberg將出席今年氣候週期間加速實現零排放聯盟組織的活動。A2Z聯盟在COP27氣候高峰會上發起,為《Glasgow零排放汽車宣言》的簽署方提供了一個多利益相關者平台。這個平台的目標是到2040年將新車銷售的廢氣排放量降至零。

同時,Volvo也正在向前推進,推出全系列電動車。今年稍早時,Volvo推出了 EX30,這是Volvo最便宜的電動車,起價為34,950美元(約合新台幣112萬元)。 Volvo於1月在CES上首次推出了EX90,並將於2024年的年初開始交車。最終,Volvo計劃在2026年推出至少六款電動車,包括電動版XC60和新款EM90小型MPV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