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已著手研發將於2026年推出的下一代超級跑車

33 Stradale迅速成功的推動,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高層已經批准了另一款超級跑車的開發計劃。這個戰略項目負責人Cristiano Fiorio證實,第二款小數量高單價車型的計劃正在進行中,這輛跑車的設計靈感也將來自代表性車款。潛在買家被問到未來的新超跑應該採用哪種設計方向,早期客戶的回饋使1963年的Giulia TZ成為人們的最愛。(圖:33 Stradale)

Alfa Romeo的設計主管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提到,1960年的Giulietta SZ 和1970年的Montreal也是客戶希望以某種形式復興的車型之一。與33 Stradale 一樣,這款新型超級跑車由Bottega(義大利語「車間」的意思)開發,Bottega 是Stellantis內部的一個定制部門,負責打造超獨特的汽車,每種車型的產量將少於50輛。

33 Stradale的開發僅花了16個月的時間,充分利用了Alfa Romeo在Stellantis公司旗下的地位,因為它可以使用Maserati(瑪莎拉蒂)MC20做為基礎。雖然圖中所示的33 Stradale有內燃機引擎和電動兩種款式,但下一款超跑則不會,因為這個著名的義大利汽車品牌已經宣布33 Stradale將作為他們最後一款汽油燃料超級跑車而載入史冊。

作為回顧,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的任務是建造33 Stradale。目前僅生產33輛,雖然定價從未正式公佈,但有人表示其價格約為21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724萬元)。 那些在訂單合約上簽名的人還有時間決定是否想要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還是電動動力系統。目前來看,客戶普遍更喜歡內燃機動力車型。

Cristiano Fiorio表示,他所管理的Bottega部門必須自力更生,因為它必須能夠獲利。然而,賺錢並不是首要目標,因為他相信這些超級跑車有助於改善Alfa Romeo的形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