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發展安全科技,Volvo正在開發駕駛狀態監控系統

Volvo最近公布了他們正在進行測試的Driver State Estimation駕駛者狀態評估系統,這套系統將能夠判斷駕駛是否專注於前方路況。

這套系統使用了數個車載感應器,監控駕駛者的視線以及頭部位置與頭部的角度。Volvo表示這些資訊能夠提供系統進行分析,並且確保車輛沒有偏移車道。而假使系統發現駕駛者不專心,也能夠介入車輛控制避免發生意外。如果駕駛者打盹,系統也會發出警示來叫醒駕駛者。

根據Volvo這項專案的負責人Per Landfors所述,由於這套系統有辦法偵測駕駛是否專注,其他主動式安全系統將能夠更有效地進行作動,並且依照駕駛的狀況來延遲或提早介入車輛的控制。

除了安全方面的提升之外,Volvo說明這套系統也能夠靠著辨識不同的駕駛者而調整預先設定的車輛模式。另外,這套系統也是發展自動駕駛車輛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讓車輛能夠主動的判別駕駛者在自動駕駛模式下是否要重新掌握車輛的控制權。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