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經過AMG操刀整修、升級的Mercedes-Benz 300 SL即將在五月拍賣

一輛相當稀少又獨特的Mercedes-Benz 300 SL將會在五月時於摩納哥進行拍賣。這輛鷗翼跑車的不凡之處在於經過AMG特別修復與強化。

AMG受汶萊蘇丹之託,針對300 SL這輛美麗的跑車進行改造升級。結果在1996-2009年之間,又有額外的9輛300 SL送往AMG進行整修與升級,因此總共有11輛(8輛鷗翼車型、3輛敞篷車型)在AMG處理。

這之中的一輛1954年鷗翼車款,底盤編號198040的300 SL即將拍賣。AMG除了針對車輛底盤與車體進行重整以外,也把原本車上的直列六缸引擎給換成了6.0升的V8引擎,擁有380bhp與58.9 kg-m扭力。

此外,原本的非獨立式後軸懸吊也重新換上了五連桿的結構並且使用Bilstein的避震器與AMG的鋁圈來強化操控。四速自排的變速箱、煞車碟盤以及動力方向盤等等也都是升級的項目。

內裝的部分,這輛經過整修升級的300 SL使用了許多Nappa皮革與麂皮材質,並且換上了一支HWA方向盤。AMG也裝上了碳纖維飾板以及一套來自Sony的CD播放器,並且沿用了300 SL原廠配置的揚聲器。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