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依舊為品牌核心價值,Volvo釋出SPA新平台相關細節[影片]

Volvo釋出了關於將來會使用在新款XC90身上的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SPA)底盤平台的新細節。

這個底盤平台本身使用了多種不同強度的高剛性鋼材構成,另外還加入了鋁合金材料的使用來幫助減輕重量。而這個底盤平台也設計了新的電子模組架構,讓先進的微處理器、感知器以及攝影鏡頭等等的科技裝置能夠輕易地裝配在車款上。

未來這款休旅車將會裝配一套系統,能夠在夜晚偵測行人以及大型動物。如果駕駛無法及時發現前方的狀況,系統將會主動介入煞車系統來防止或者減輕重大撞擊事故的發生。

更進一步,全新的XC90將會擁有一套聰明的安全帶預縮系統,只要雷達系統偵測到有撞擊發生的潛在可能,就會預先將車內駕駛與乘客的安全帶束緊,減少因為撞擊所造成的傷害。

另外這款新車還會使用Adaptive Cruise Control with Steer Assist主動巡航與轉向輔助系統。能夠自動的掌握行車方向並且和車流保持安全的距離,即使遇到交通阻塞的情況也能夠正常作用。

Volvo也表示未來他們將會努力地開發能夠完全避免撞擊意外發生的自動巡航系統,而即將應用在SPA新平台之上的科技將會讓我們更加接近這個極致的目標。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