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將推出S80中國版 至於真正的大型豪華旗艦 李書褔還在努力中

時間回到2010年底,當中國Geely(吉利)汽車收購後,Geely集團董事長李書褔曾對外表示,Volvo(富豪)即將在不久的將來推出與Mercedes-Benz(賓士)S-ClassBMW(寶馬)7-SeriesAudi(奧迪)A8相抗衡的大型豪華轎車。

可是當時Volvo的執行長Stefan Jacoby持反對意見,他認為在達成全球年銷80萬輛的目標之前是不適合推出大型高級豪華房車。就這樣,雙方各持已見僵持多年後,根據最新的消息表示,雙方已經逹成了妥協,未來Volvo將會推出一款特別的S80中國版大型豪華房車,這款大型豪華房車應該只會在中國上市銷售,且根據消息來源表示,這款大型豪華房車將是一款以目前正在開發中的下一代S80為基礎的車款,但它將會更長更豪華。

雖然Volvo己願意推出S80中國版,但這顯然不是李書褔真正想要的,據兩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李書福依然很努力的設法要讓Volvo CEO Hakan Samuelsson推出真正能在全球市場上與德系豪華房車對抗,且是命名為S100的大型豪華房車。

儘管這樣的結果李書褔並不滿意,但據說,李書福對Volvo最近推出的Volvo Coupe Concept的新造型到是感到相當滿意。

[Source:Autoblog,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