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Coupe與SUV才是王道 傳聞下一代Volvo V40可能會成為類似Coupe的跨界車型……

Volvo(富豪)汽車正在尋求一種“創造性”解決方案,要在不影響XC40銷售的情況下改變V40這個產品。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Volvo目前的V40剩下的日子似乎已經屈指可數了。未來這款小型掀背車繼任車型的底盤離地高度可能會有比現行V40還高一點,如果你覺得這聽起來像是V40 Cross Country,那你就沒錯了。但是,未來的新車將會超越目前的掀背車,它會是個更加符合Coupe跨界車的車型。不過呢,Volvo也没有說V40將被徹底取代。

 

在接受Autocar訪問時,Volvo歐洲業務負責人Lex Kerssemakers說到Volvo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可能需要另一種車型出現在40系列中。他還表示公司需要有創造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決定不更換V40。

那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從2015年起整個V40的銷售量就開始下降,而SUV的銷售量上升。但Volvo 在40系列中已經有了一款SUV – XC40,所以用一輛完全不同的SUV取代掀背車毫無意義。而Autocar推測未來這個V40繼任者會成為XC40的運動版本,會有流線造型的車頂線。這描述看起來很簡略,但Lex Kerssemakers指出,在調查中V40的一些客戶購買了XC40。有鑑於此,Volvo將V40替換為流行的跨界休旅可能是一個明智的舉動。

V40還有另外一個問題,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在它的外殼之下。目前的V40是在2012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而且是目前Volvo旗下唯一不是使用新的CMA或SPA平台製造的產品。也就是說它所使用的是舊式平台,這可以追溯到21世紀初,當時Hybrid混合動力和全電動車技術還不是主流的時代。因此,目前的V40沒有空間可供它進化,這幾乎需要一個新的平台才能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