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推出概念式兒童安全座椅[影片]

瑞典Volvo(富豪)汽車已經開發出一種充氣式概念兒童座椅,這個充氣式安全座椅很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進入量產。

早在1964年,Volvo這家瑞典汽車品牌就以推出首個面向車尾的反向式兒童座椅開始致力於兒童安全的開發,現在五十年後,他們已經研發了一個新的安全概念,一個充氣式的反向兒童安全座椅。這個兒童安全座椅的主要特色點是有個充氣泵浦系統,可在不到40秒的時間完成座椅的充氣。

此外,Volvo這個充氣座椅的重量不到5公斤,這使得它比傳統的兒童座椅輕約50%。此外,家長還可以透過智慧手機與座位上的Bluetooth藍牙系統連接進行遠端充氣。這個兒童安全座椅尺寸為45x50x20mm,在洩氣後可輕鬆的於孩子們的必要用品一起放進大包包中。

Volvo使用了一種叫做drop-stitch fabric的原型獨特材料來製造這個兒童安全座椅,他們說,在充氣時,它可以承受非常高的內部壓力。這項技術最初是用於軍事用途,目的是要開發充氣式飛機,之後又延用到遊艇產業,現在看來是準備要進入汽車領域了。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