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史上首個MPV EM90電動車在中國曝光 準備在11月12日正式亮相

Volvo(富豪)汽車一直在預告他們即將推出的EM90 MPV;而每輛要在中國銷售的汽車都必須獲得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門的批准蓋章。作為未來上市販售車型認證過程的一部分,車輛的完整圖像會在上市前發佈在中國工信部網站上。因此在某些情況下,新車的設計會在實際發表前幾週就已被展示出來。Volvo的首款MPV車型EM90就是在這種情況展示了它完整的外觀。

Volvo的第一款MPV實際上是中國Zeekr在去年推出的Zeekr 009兄弟車。這解釋了兩個車型之間共享的車身面板、車室和車身比例。事實上,它們的車身輪廓看起來是相同的,但擁有直徑19英寸或20英寸的不同鋁合金輪圏,主要取決於等級。

在外觀造型上,EM90採用了更時尚簡約的外觀設計,融合了Volvo系列其他車款的造型特徵,例如代表性的雷神之鎚LED頭燈。此外,EM90還有平整附孔洞的車頭護罩,動感的保險桿氣壩,努力讓自己被一眼就認定是Volvo汽車。將目光移至車尾,EM90擁有鍍鉻飾條的T形LED尾燈;兩個車尾燈之間還有黑色飾板和Volvo字樣,下方的保險桿則運用横貫整個保桿的鍍鈑飾條來提供質感。

Zeekr 009

目前我們還沒有內裝的照片,但我們預計會有類似Zeekr 009的設計,包括三排六人座佈局、高級內裝選項和大量技術。根據來自中國的文件,Volvo EM90長5,206 mm,寬2,024 mm,高1,859 mm,軸距3​​,205 mm,重量為2,763 公斤。

我們已經知道Volvo EM90採用中國Geely(吉利)汽車集團的SEA底盤平台打造。然而,與Zeekr 009不同的是,Zeekr 009專門配備了雙電動馬達,總馬力為536 hp(400 kW/544 ps),Volvo EM90配備了一個後置電動馬達,可輸出268 hp(200 kW/272 ps馬力)的最大馬力。與所有Volvo車型一樣,電動MPV的最高時速被電子限制為180 km/h(112 mph)。

Zeekr 009

電池組由CATL Geely製造,採用NMC(鎳錳鈷)技術,這使我們相信EM90採用與基本規格Zeekr 009相同的116kWh電池組。從Volvo EM90是RWD的事實來看,它的CLTC 續航里程可能比純四輪驅動Zeekr兄弟承諾的702 公里(436 英里)更長。Volvo未來是否還會配備更大的140 kWh CATL Qilin電池組,進一步擴大其續航里程,還有待觀察。

希望我們關於Volvo EM90的所有問題都能在11月12日首次亮相時得到解答。這款電動MPV將在中國浙江生產。

Zeekr 009

[Source: MII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