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小改款Nissan Rogue/X-Trail造型煥然一新 動力系統不變 車室內建Google系統

Nissan(日產)在北美發布了Rogue/X-Trail的小改款版本,它的外觀經過調整,內裝導入新技術,並在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內建Google車載系統。2024年的小改款Nissan Rogue/X-Trail 看起來確實很令人感到熟悉,它最大的變化是擁有尺寸更大,鍍鉻横柵延伸V-Motion邊框的水箱進氣護罩,以及前保險桿上重新設計的進氣口與更粗的高光澤黑色飾板。

小改款Rogue/X-Trail的分離式頭燈維持不變,但後保險桿造型變的比較斯文,没之前那麼粗壯。此外,Nissan也為小改款新車增加了Everest White Pearl、Deep Ocean Blue Pearl以及Baja Storm shades三種新車色,以其外觀更煥然一新。旗艦車型還採用亮黑色飾板(輪拱板、側裙、保險桿下飾板)和一組新的19英寸輪鋁合金輪圈。

進入車室,新車的特點就是剛剛提到的在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上增加了內建的Google車載系統,這在Nissan產品中尚屬首次。這使得包括Google地圖、Google Assistant和Google Play在內的應用程式可以與車主個人的Google 帳戶中的所有資訊(地址、聯絡人等)一起整合到車輛的觸控螢幕中。

在國外,Google這個內建功能是高階車型SL和Platinum的標準配備,同時有更大的12.3吋資訊娛樂觸控螢幕和12.3吋數位儀錶板。並擁有無線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連接、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和4個USB-C插孔。至於入門的S和SV等級,則配備較小的8英寸顯示螢幕,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採用有線連結。

安全套件方面,入門的S車型標配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ADAS套件。SV車型配備更先進的ProPilot Assist,而高階的SL和Platinum則有Navi-Link功能。另外,Platinum 則提供了深色Chestun 棕色皮革內裝。

在美國2024年的小改款Nissan Rogue/X-Trail依然配備相同的1.5升VC-Turbo汽油引擎,可提供201匹最大馬力(204 ps)和31.1 kgm的扭力。這具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與Xtronic CVT自排變速箱搭配,並根據不同車型向前輪或四輪提供驅動力。至於台灣、歐洲或日本等其他市場則有提供輕混合動力、純電動車,甚至是混合動力系統。最後,關於定價問題,Nissan目前尚未公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