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不求人 Volvo自動停車系統幫你停車[影片]

在最近幾年,我們已經聽到了很多車廠在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但對於自動停車技術呢?Volvo(富豪)現在有了一套自己的想法,而且目前正在開發這個無人停車技術,未來,不管是找停車停或是停車都不需要人類的介入了。

目前,Volvo以V40打造了原型測試車,只要駕駛將車輛開到停車場外,下車後透過執行智慧型手機上的自動停車系統的應用程式軟體,車輛就會自動進入停車場並尋找停車場內的停車位,同時自動停進停車格內。

在尋找停車空位時,若是遇到行人或車輛也會自動煞停,等行人或其它車輛通過後再繼續執行停車任務。而當駕駛者要離開時,只需走到停車場外,執行手機上的應用程式軟體,車輛就會自動行駛到駕駛者的位置。

其實,這個自動停車系統技術僅只是Volvo目前正在開發的幾個項目工作之一。但Volvo拒絕透露更多具體的細節消息,他們只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成為自動駕駛技術的領導者,而且他們也確認,預計在2014年稍晚時推出的新XC90,也將會配備自動轉向系統。

 

影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