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轎跑新世代概念,Volvo Concept Coupe復興經典P1800精神 “

就在昨天才提到過、來自北歐瑞典的Volvo預告將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揭幕之前、讓定名為「Concept Coupe」的全新概念車款亮相,而在車展開幕前夕、Volvo也依照先前的約定日期、將這款概念車正式介紹給世人。

在Volvo設計總監Thomas Ingenlath的操刀之下,這款Concept Coupe的設計元素、靈感來自於Volvo的經典車款P1800(1961~1973),採用了雙門轎跑Coupe的車身形式,全車包括了銳利的LED頭燈造型、T字型LED日間行車燈、突出的車鼻及水箱罩、頗具侵略性的氣壩及下擾流、頗為明確的車身線條、C字型的LED尾燈組、全景玻璃車頂以及21吋鋁圈等。

而內裝方面也可自影片中看到採用了皮革鋪陳、輔以鋁合金與原木飾板,搭配上HUD抬頭顯示器與大尺寸螢幕的車用多媒體整合系統等配置,塑造出融合復古典雅與現代車技的氛圍。

至於在動力方面、Concept Coupe則是以Volvo最新開發的2.0升Drive-E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驅動前輪,並以另一具電動馬達驅動後輪,形成Hybrid 4WD的架構,而此動力系統估計可輸出約400hp最大馬力與61.2kgm峰值扭力,可說是新世代強悍高效能的動力組合。

另一方面,由Volvo設計總監Thomas Ingenlath先前所表示此車將會是未來Volvo新車的指標性作品,或許「Concept C Coupe」也預示了Volvo當家雙門轎跑C70的後繼車款的可能。

[Source: Volvo]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