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E引擎家族出現新成員,Volvo發表兩款全新四缸引擎

Volvo最近出現了令人振奮的消息,就是他們旗下的Drive-E引擎家族多了兩位全新開發的新成員D4以及T6。

新的D4引擎一樣是2.0升的柴油引擎,不過Volvo表示這顆引擎是全新的產品。在新的S60、V60、V70、XC70以及S80身上都能夠看見這顆引擎的蹤影,除了擁有181hp的亮眼輸出之外,更重要的是這顆引擎擁有超低的碳排放量,低於100 g/km。

不過更加令人興奮的是全新的T6引擎,這顆新的高性能引擎將會在明年開始出現在Volvo旗下的車款上。雖然名稱為T6,不過這已經不再是一顆直列六缸的引擎而是一顆四缸引擎,驚訝的是這顆排氣量僅2.0升的小傢伙能夠輸出306匹的馬力。

這小小排氣量的引擎能夠擁有強大的輸出主要歸功於雙增壓系統,利用機械增壓來提供低速時如同自然進氣引擎一般線性的扭力,而在高轉速的時候由渦輪增壓接手負責提供更多的動力。

Volvo說明:"我們打造了一系列體積和排氣量都更小、效率更高的智慧引擎。而在和許多排氣量更大、缸數更多的引擎比較之下,動力也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表現。同時間又能夠大幅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