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的新款Golf GTI TCR賽車已經準備好要上場展現實力了!

Volkswagen雖然已經退出了WRC(世界拉力錦標賽),但這並不表示他們放棄了所有的賽車活動,這間德國車廠依然提供了一輛專為賽道量身訂做的Golf GTI,這款車去年才拿下了兩座世界冠軍,現在經過調校改良後它又要來吸引各車隊的目光了。

這部車是根據對花費有嚴苛限制的房車錦標賽賽規來設計製作的,Golf GTI TCR搭載一具2.0L四汽缸渦輪引擎,車體的寬度比道路量產車型還寬了6英寸(約15.2公分)。

 

就像圖上所看到的,這輛車配置了一些誇張的空力套件、18吋競技用輪圈、只留下必要器材的乾淨駕駛座,你在這部車上找不到任何跟舒適有關的系統或組件。

由於TCR組別賽事的嚴苛規範,Volkswagen Motorsport賽車工程師們能做的事情有限,不過這輛2017年GTI還是擁有350馬力在身,空氣動力也經過強化以降低風阻並獲得更大的下壓力和更加的冷卻效果,序列式變速箱則獲得了更好的控制,電動輔助方向盤則增強了輔助力道。

自從發表後,Volkswagen在上個賽季賣出了20輛Golf GTI TCR賽車,他們預計今年能再賣出30輛,價格含稅後為$90,000歐元(約295萬台幣),比起它的對手車款像是Audi RS3 LMS和Seat Leon Cupra Evo 17都還要來得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