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氣排放問題 VW明年1月歐洲開始召回 時間長逹一年

由於在柴油車中內建廢氣排放檢驗造假軟體,Volkswagen(褔斯)汽車日前宣布他們將在明年一月開始於歐洲進行大規模召回,不過由於車輛數量龐大,召回更新軟體程式的活動時間將長逹一年之久。

在接受德國報紙法蘭克福匯報的訪問時,Volkswagen汽車集團的新任首席執行長Matthias Mueller表示,如果一切按照計劃進行,召回在歐洲搭載EA189 Euro 5標準的TDI引擎將會從2016年一月份開始,一直到2016年的年底結束。

 

 

在歐洲受影響的車輛超過800萬輛,品牌包含了Volkswagen旗下的Audi(奧迪),Skoda(斯柯達),Seat(喜悅)以及VWCV(褔斯商旅)。這些車都是搭載1.2 TDI,1.6 TDI和2.0 TDI柴油引擎,而召回時VW的技師會為裝有這些引擎的車輛進行軟體更新,但是Matthias Mueller表示,在某些情況下,新供油系統的車型將需要更換更大的觸媒轉化器。

根據法蘭克福匯報的報導,Matthias Mueller還表示,集團內有四名員工已經被停職,其中包括3名高層管理人員。雖然VW尚未透露這三個人的身份,但Matthias Mueller指的這三人最有可能的是Audi開發總監Ulrich Hackenberg,Volkswagen的研發總監Heinz-Jakob Neusser和Porsche(保時捷)的開發總監Wolfgang Hatz.。

[Source:faz.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