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享”R”的激駕魅力 Volkswagen R Performance Day台中麗寶國際賽道體驗

由於消費能力的提升,台灣汽車消費者對極具操駕樂趣的高性能車需求也跟著持續提升,為了提供國內更車迷們更棒的性能產品,Volkswagen台灣褔斯汽車除了推出大家熟悉的Golf GTI以及Polo GTI之外,今年更引進其它家族成員,讓Golf RGolf R VariantT-Roc RTiguan R與Arteon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全員到齊,滿足台灣熱血車迷們平日用車需求。

既然是Volkswagen R Performance Day活動,那使用的車子當然就是掛上R的高性能車輛。在首次於台灣舉辦的Volkswagen R Performance Day活動裡台灣褔斯汽車帶來了Golf R、Golf R Variant、T-Roc R、Tiguan R與Arteon 430 TSI R-Line Performance多款令人興奮的性能車供媒體朋友親身體驗R的魅力,同時由專業教練團隊講解及指導與會人員R的歷史與駕車的知識。

外,Volkswagen原廠御用研發賽車手Benjamin Leuchter也首度來台參與全程活動,並駕駛Golf R載著三位幸運的媒體朋友繞行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大鵬灣賽車場好幾圏,感受冠軍車手的高超操駕技術與Volkswagen R產品精湛的性能表現。

說到Volkswagen的R,過往知道的人可能沒有BMW(寶馬)MMercedes-AMG來的多,R與M以及AMG一樣都是一個打造性能車的部門,但它在2010年時成為VW的獨立子公司,專門負責設計開發和行銷VW車款產品的性能車型與性能套件。近年來在台灣褔斯汽車的努力推動下,R在台灣的銷售佔比是越來越好,從2017年的2%一直到2022年的22%,六年內成長了10倍,可見R性能車在國內受歡迎的程度。也因為如此,台灣成為R在全球市場中排名第五的銷售市場,也是Volkswagen R極為重視的市場之一。

R車型是Volkswagen旗下產品車款中的頂尖車型,每個R車型都擁有300匹起跳的馬力輸出,極速會設定在250 km/h;且所有R車型都採用四輪驅動,而若選擇R Performance Package時則可將極速提高到270 km/h。除了動力性能之外,在車身外觀與內裝也是設計重點,在外觀上所有R車型都會有稍微不同的造型空力設計,配備大型輪圏、R Logo。內裝部份會使用更精緻的材質與做工來打造豪華的乘坐氛圍。像是在台灣販售的R都會配備19吋以上的輪圏、電動座椅等豪華配備。同時也與Akrapovic(蠍子管)合作為消費者提供以鈦合金材質打造並減輕7公斤的排氣管(Tiguan R)。

本次的Volkswagen R Performance Day主要是讓媒體朋友體驗R家族在賽道上的表現,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以及媒體人數眾多,因此每個人只能以抽籤方式選出兩輛試駕車輛,小編抽到的是Tiguar R和Golf R Variant

編首先開下場的是高低盤SUV的Tiguan R。這輛性能休旅車搭載VW的EA888 Evo4 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20hp/5350-6500rpm,最大扭力42.8kgm/2100-5350rpm。在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與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的協力下0-100 km/h加速只需4.9秒。此外,它也標配有DCC主動底盤控制系統、R Performance 扭力分配系統與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在這些系統的合作之下,Tiguan R擁有相當快速與精準的指向性,高極限抓地力與高靈活度;而且這些部份全都超乎小編試駕前的想像,開著Tiguan R在賽道上除了車高之外,不管是加速、煞車、轉向與支撐性都不會讓人覺得是在開一部SUV;而且它的加速強勁完全不會感到它是部重1761公斤的休旅車。喜歡戶外活動,同時也喜歡操駕感的朋友,Tiguan R很可以。

接下來換開Golf R Variant下賽道。這款性能版轎式旅行車也是搭戴VW的EA888 Evo4 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它的馬力扭力以及輸出轉速部份也與Tiguan R一樣都為320hp/5350-6500rpm,42.8kgm/2100-5350rpm。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也採用相同的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時間也是4.9秒,且也都標配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DCC主動底盤控制系統、R Performance 扭力分配系統與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開著Golf R Variant在賽道上激烈的操駕,電子懸吊在高速殺變時提供了穩定的支撐性;而4 Motion Active Control的R Performance Torque Vectoring扭力分配系統與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能快速精準的克服彎中內外輪速差異,不會讓車輕易陷入轉向不足,為小編帶來無限暢快的駕馭體驗,恣意征服每個彎道。

除了開著Tiguar R與Golf R Variant在賽道上爽快奔馳外,小編也很幸運的被獲得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冠軍、杜拜24小時耐久賽冠軍、WTCR紐柏林分站冠軍,並擁有FIA最高車手執照白金等級的Benjamin Leuchter抽中,乘座由他駕駛的Golf R在賽道上體驗世界頂尖車手的駕車技術。而在賽道上Benjamin Leuchter展現了一流的競技駕車技術,不僅速度超快,左腳煞車的技術也是順到讓人嘆為觀止,更在一些彎道上展現大角度的甩尾漂移過彎技巧,真是讓小編感到爽快又刺激,超級過癮的。

小編在經過半天的Volkswagen R Performance Day體驗後,充份的感受到VW R車型的魅力。那就是平日可以舒適的通勤以及載著親朋好友出門旅遊,在想要來點刺激感時能帶給駕駛極具性能戰鬥化的駕駛氛圍,無限暢快的駕馭體驗。更重要的是不用付出過高的代價就能擁有一台集結先進性能、犀利操駕豐富配備、優質空間、高科技含量以及家用與性能之間完美平衡的好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