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VW、Audi、Porsche在2014年共會推出7款Plug-in Hybrid車型

國外汽車媒體Motor Trend已經把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的"e-mobility matrix"弄到手,進而揭示VW汽車(包含旗下其它牌品)將在明年推出至少7款環保車型。

首先,Audi(奧迪)將推出A3A6A8Q7 e-tron。目前還沒有太多的相關消息,但Audi已經證實A3 e-tron將會有一個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這個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將由一具可輸出150hp的1.4升TFSI汽油引擎和一個可提供120hp的電動馬逹所組成。這樣的組合將為五門的A3 e-tron提供204hp綜效馬力和35.8kgm扭力的動力輸出。

Porsche(保時捷)部份,Cayenne S E-Hybrid可能會搭載與Panamera S E-Hybrid相同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這意味Cayenne S E-Hybrid將搭載可輸出320hp的3.0升V6引擎,一台可輸出95hp的電動馬逹和9.4kWh的鋰電池組。這組Plug-in-Hybrid在Panamera S E-Hybrid身上擁有百公里3.1公升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為71g/km。至於使用在Cayenne S E-Hybrid上的數據目前不清楚。

在VW本身部份,VW將推出Golf WinDrive和Passat TwinDrive。目前有關這二款車的資訊還知之甚少,不過預計VW會為這二款車搭載與A3 e-tron相同的Plug-in Hybrid系統。然而,Motor Trend推測,Passat TwinDrive可能會改用升級的電動馬逹,以彌補該車多出的重量。

[Source:Motor Tr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