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出了一輛轎車版的《Volkswagen Polo Sedan GTI》 你會心動嗎?

除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外,在近期其實還有一場汽車盛事-《São Paulo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聖保羅國際車展》。在當中參展品牌不計其數,在當中也包含了Volkswagen,到時將展出「Tarok pickup truck concept 概念皮卡」以及超小型概念性能轎車-《Volkswagen Virtus GTS》 。




 

我想很多人不清楚這玩意是什麼?雖然被稱為概念車,但本質上就是Polo 掀背車型的孿生兄弟。雖然稱作為概念,但量產版本大致上就與圖中相同,至於什麼是GTS,簡而言之就是比GTI更低一個規格的「微性能」車款。

在外觀上幾乎取自於Polo的設計元素,但由於是轎車型態,因此看起來有些老實,講難聽就是有些呆板。在動力部分,Polo GTI配置的是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為200hp/320Nm,但在Virtus GTS估計是採用1.5升TSI引擎,功率輸出將落在150hp/250Nm。

在本質上近乎相同,但當中最大的差異除了引擎以外,變速箱部分Polo GTI提供歐洲市場手排與DSG配置;而Virtus GTS則將僅提供自排供消費者選擇。此外,下方圖片也包括了Polo GTS車型,預計在未來成為除GTI車型以外的最高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