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首席執行長揭示越南站Grand Prix賽道地圖 2020年正式啓用開跑

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首席執行長Chase Carey公布了新的越南站賽道第一張正式跑道地圖,這個由部份街道改建而來的新跑道總長5.565公里,位置是在河內郊區7公里處一個體育場的附近,將於2020年正式加入F1大獎賽。

 

越南F1賽道擁有一條長1.5公里的直線,早期模擬測試時顯示該直線最高時速可逹到335km/h。這條由街道組成的F1賽道其第一和第二個彎仿效了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的順序。第12到15彎部分將會類似於Monaco1號彎及山上跑到Massenet。而賽道的後段第16至19彎則類似於日本Suzuka(鈴鹿)賽道的Esses。

F1賽事總監Charlie Whiting在日本大獎賽之前訪問了河內賽道所在區域,而且他表示:"毫無疑問的,越南站賽車場的所有一切設備都將會及時完成。這個賽道主要是由街道組,因此,它還要再建造部份目前並不存在的賽道,這個賽道未來也會是公共道路。另外,它還有一個尚未建成的部分。因為這個賽車區是一個開放式場地,因此還將要再建造維修區所需的建築物體。

當越南在2020年加入F1大獎賽後,它將是繼摩納哥、新加坡、亞塞拜然後第4個街道型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