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底特律車展:Volkswagen 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

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正在不斷的為旗下中型轎車-Passat尋找節省油耗的方法,而這一個舉動是個相當聰明的策略,因為Passat在競爭激烈的同級市場中是款十分受歡迎的車種之一。

在VW Passat車系中你已經可以選擇一個省油的TDI柴油車型,但新Passat BuleMotion Concept展示了一個不需混合動力系統的技術來提高燃油經濟性。

在2014底特律車展上的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車身採用藍色塗裝,在外觀設計上與標準Passat差不多,不過在水箱護罩柵欄右側、前葉子板後端以及車尾右方都有BlueMotion銘牌來展示它不同的身份。車室內部,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採用了新造型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控制台換上了碳纖維飾板,座椅以黑白配色為主,不過也加入了一些強調其節能特色的藍色滾邊。

動力系統,Volkswagen 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搭載一具擁有主動氣缸管理(ACT)技術和缸內直噴技術的1.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150hp,扭力:25.4 kgm),Volkswagen聲稱這是全世界第一個運用汽缸暫歇技術的四汽缸引擎,當引擎在低負載的情況下會自動關閉第二、三汽缸,以獲得最佳的省油效率。

除了汽缸暫歇技術之外,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也配備了Start/Stop系統以及雙離合器變速箱。在這幾項技術的配合之下,Volkswagen表示,Passat BlueMotion Concept的平均油耗大約有17.8km優異表現。

第二頁有更多VW Passat BuleMotion Concept在底特律車展現場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