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將在汽車產品中導入 ChatGPT 為Tiguan、Passat、Golf和ID車型帶來豐富的AI對話

今年的CES將在本週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我們之前已報導過Volkswagen(褔斯)汽車將在那裡帶來一些有趣的AI技術。現在我們有了多一點的消息要告訴大家,Volkswagen準備將ChatGPT整合到現有的IDA語音助理中,並於今年稍後在多種車型中提供。

 如果你不清楚什麼是ChatGPT,它是一個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試圖模仿人類對話。有時,它會以1美元的價格向你出售一輛新的Chevrolet(雪佛蘭)Tahoe。ChatGPT不會取代Volkswagen的原廠系統。相反,當IDA沒有明確答案時,它將充當後備助手。理論上,這意味著車內乘客可以詢問ID.7隨機問題,例如到木星的距離,ChatGPT可以給出巧妙的答案。我們強調是理論,因為Volkswagen並未提供有關與未來汽車對話的細節,盡管新聞稿聲稱它可以對“幾乎每個可以想象的問題”提供相關回答。

就安全性而言,Volkswagen表示ChatGPT整合不會存取車輛數據,因此個人訊息不會傳送到全球人工智慧庫。此外,所有問題都會“立即刪除”,因此理論上,如果你問了一些像“對面銀行內有幾個保安人員”或任何可能引起疑問的問題,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它還可以與Volkswagen目前的娛樂系統無縫整合,使用相同熟悉的語音,無需執行任何其他操作即可使用它。

Volkswagen技術發展董事會成員Kai Grünitz表示:“Volkswagen一直在使技術民主化,使之能夠普及到眾多人手中。這已經根植於我們的基因中。因此,我們現在是第一家將這項創新技術作為標配推向從小型車型開始的量產汽車制造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