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3 GTX正式揭曉 最強GTX Performance馬力達322 hp

Volkswagen(褔斯)汽車終於憑藉ID.3 GTX涉足電動掀背車領域。這款運動型電動掀背車是Cupra Born VZ的姊妹車型,並提供兩種風格。一款是基本款GTX,另一款是性能版的GTX Performance,後者配備了Volkswagen至今最強勁的電動馬達。

若選擇入門的ID.3 GTX,你會得到一個後輪驅動的電動馬達,擁有282 hp的最大馬和55.8 kgm的最大扭力。升級至GTX Performance,Volkswagen將提升馬力至322 hp,但扭力維持不變。預料之中,這些較高的馬力數字完全與Cupra Born VZ的規格相同。

後輪驅動的ID.3 GTX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時間為六秒,若是GTX Performance則為5.6秒。最高時速分別被電子限速在111 mph(178 km/h)和124 mph(200 km/h)。

這兩種GTX都搭載一組79 kwh的鋰離子電池組。它支援以175 kW的直流充電,在這樣的情況下,電池組將在大約26分鐘內從10%充至80%。擁有充滿電的電池組時,ID.3 GTX在WLTP測試下有373英里(600公里)的行駛里程。電池安裝在車身中央地板內,藉以獲得更好的重量分配。

與ID.4 GTX和ID.5 GTX一樣,Volkswagen透過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使ID.3 GTX看起來更加激動人心,有更大的進氣口和菱形圖案,前保桿兩側有類似飛標造型的LED燈。在車後,GTX Performance版本配備了一個有亮黑色飾邊的擾流板,以和深色的後視鏡蓋,側裙和窗框相搭配。此外,GTX版本上還有全新的20英寸輪圈,胎面寬度為215,而GTX Performance則使用更寬的235輪胎。

內裝有大量紅色的點綴。還有電動調整的運動前座椅,這組座椅有GTX徽章和由回收材料製成的布料。所有ID.3都將配備一個新的12.9英寸娛樂系統和一個獨立的駕駛模式選擇器。另外,終於等到音量和空調的觸控滑條亮起,就與最近推出的Mk8.5 Golf一樣。

展望未來,Volkswagen已經暗示第九代純電Golf將取代ID.3,因為在車型陣容中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兩者。如果發生這種情況,GTX將成為GTI,因為德國品牌打算保留這三個著名的字母。他們甚至已經申請了一個新的標誌,將“I”(代表噴射)換成了閃電符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