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希望透過新軟體安全即時的縮短電動車充電時間至30%

自2018年以來,隸屬於中國吉利控股集團的Volvo一直在投資於開發科技的小型公司,這些技術被認為對其車輛可能有用。現在,Volvo表示其中一家公司已經開發出一套能夠將電池充電時間(從10%至80%)縮短15%至30%的軟體。

這家位於英國的公司名為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它使用演算法來管理充電過程。而傳統的電動車使用預先設定的規則來保護電池的充電,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的技術則能夠即時動態地控制能量流動。

Volvo汽車技術基金的首席執行長Ann-Sofie Ekberg表示:“透過與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的投資和商業夥伴關係,我們能夠解決電動車顧客熟悉的痛點,並使我們的充電性能更具競爭力。更快的充電時間,處於顧客通常進行快速充電的範圍內,代表我們在持續推動電動交通,讓更多人能夠使用電動車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這項技術不僅顯著加快了充電過程,其動態控制意味著車主在車輛使用壽命內都能享受到改進的充電時間。而且它將有一個很長的壽命,因為Volvo聲稱這項技術在不損壞電池組的情況下運作。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的軟體會監控電池的健康狀況,以避免鋰離子鈍化,因為這可能會縮短能源儲存的壽命。

Volvo表示,他們是首家使用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技術的汽車製造廠商,且將在其即將推出的電動車中提供給消費者使用。一旦技術應用於實際世界中,將有可能進一步改進。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首席執行長Ian Campbell 博士表示:“在Volvo的下一代電動車平台上大規模部署我們的技術,為創新的汽車設計和性能提升打開了大門。我們對這次與Volvo汽車的投資和合作協議感到非常滿意,並支持他們邁向全面電動化的激動人心之旅。”

Leave a Reply